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绍兴 > 绍兴年鉴 > 2006年绍兴年鉴 > 文化

广播电视

发布日期:2008-06-05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喜临门·魅力绍兴2005春节电视文艺晚会】 1月23日晚,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上海东方电视台和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联合主办?熏绍兴市委宣传部和绍兴电视台承办的“喜临门·魅力绍兴2005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暨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颁证典礼”在绍兴大剧院举行。整台电视文艺晚会荟萃了众多“中国之最”和“世界之最”的绝技绝活。(张槐林)

  【中国数字电视业务发展高峰论坛】 6月24日,绍兴广电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绍兴共同举办了“中国数字电视业务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近30个省、市网络公司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重点介绍了绍兴数字电视发展情况、整体转换的计划和目标,并探讨了中国数字电视的现状及今后发展对策。(张槐林)

  【绍兴广播电视总台成立】 9月3日,绍兴广播电视总台正式挂牌成立。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络中心主任、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总经理沈向军,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林吕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总编辑程蔚东,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尹进军,及市领导王永昌、顾秋麟、谭志桂、舒炳炎、金克用等出席挂牌仪式。新成立的绍兴广播电视总台由绍兴人民广播电台、绍兴电视台、绍兴广电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绍兴广播电视报社、绍兴市广播电视中心管理处、绍兴市乡镇广播电视管理中心、绍兴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合并而成。(张槐林)

  【电视剧《越王句践》开机】 9月3日,大型电视连续剧《越王句践》在绍兴吼山风景区开机。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林吕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总编辑程蔚东,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张子扬,市领导王永昌、顾秋麟、舒炳炎、李露儿、金克用等及黄健中、陈宝国、尤勇等剧组主创人员出席开机仪式。《越王句践》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绍兴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联合摄制,总投资2500余万元,是一部反映“吴越之争”历史题材的长篇电视剧作。该剧预计于2006年与观众见面。(张槐林)

  【13件广播电视作品获2004年浙江省新闻奖】

  【96件作品获2005年度绍兴市广播电视新闻(社教)及报刊作品政府奖】

 

信息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