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0-03-29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09年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3月29日)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xxgk.sx.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信息指挥中心  0575—85203835
 
一 、概  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今年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0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尚未开辟公共查阅点。截至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09年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之年,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我局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个层级人员的工作职责。目前,由我局一名副局长主管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工作,局机关办公室、政治处、法制处、纪检监察室、督查处、信息指挥中心、综合管理处共计7个处室负责人分别对本处室拟稿成文的行政类文件和下属各分局(办)工作信息负有预审和提出拟办意见的职责。局机关办公室负责相关文件和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批,已指定文书1名在内容方面负责具体操作事务。局机关信息指挥中心负责在信息发布平台上传相关获批文件和信息,已指定技术人员2名在形式方面负责具体操作事务。
    我局进一步规范了内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目前,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和信息来源于机关各个处室和基层7个下属单位,相关文本均汇总到局机关办公室。正式发文的文件和定稿的信息由局机关办公室指定的文书人员送交相应处室负责人初审,并提出是否发布的初步意见,然后上报分管副局长签署发布决定。获准发布的文本及相关电子文档由局机关办公室流转至局机关信息指挥中心,由指定的技术人员实施发布操作,并负责发布文本和电子文档的长期存档。相关文件和信息自报批之日起至发布之日,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
    (二)完善制度建设,逐步推进各项工作
    我局目前正在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准备起草和审议《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办法》、《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信息管理制度》等相关配套机制。关于保密审查工作,我局2006年早已制订的《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档案管理制度》专门在保密方面做了详细规定,这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保密工作的有机结合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09年岗位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在信息报送方面对基层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奖惩办法。
    总体自评,200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局顺利,管理逐步趋近日常化,发布的文件和信息基本达到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在时效性、广泛度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基础性工作和其它事项
    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子网页的建设逐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共有10项一级目录,新增2个二级目录,总数已达33个,内容涉及部门的机构、政策、决策、工作动态、民生事项、行政执法、人事安排、财政支出等各个方面。这些内容还与我局政府门户网站、政府政务内网网站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二站合一)相关栏目实施了信息同步发布。目前有2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网站后台维护,平台网页和后台管理系统未发生故障。2009年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绍兴市信息中心组织和会议、业务培训和宣传活动共计2~3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到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207条,电子化全文公开尚在实现中。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政策文件类的信息2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67%。
    本年度总共栏目数为33个(二级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09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09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0次,其中电话咨询0次,当面咨询0次,网上咨询(政务意见箱)1次(其中15天内回复的有1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09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本局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共指定12名工作人员,其中2名为专职人员,10人为兼职人员。
    (二)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09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费用在局日常办公经费中支取,尚未设定专项经费,暂无细分统计数据。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2009年度我局政府未发生信息公开事务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相关费用。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2009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过相关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综上所述,我局在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机构、工作流程,制度建设等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已经有序开展,公开的信息质量有保证,数量相对较少,依申请公开和信息咨询方面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开展,相关目录结构仍有待进一步优化和增设。
    今后,我局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采取以下具体措施。                        
    (一)建立局机关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点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受理点功能。在局机关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市民提供便利。
    (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活动,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咨询受理和解答程序。
    (三)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依《条例》和市政府文件要求发布政府公开信息,增加数量,重视时效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八、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7
其中.政策文件类信息
20
本年度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0
本年度总共栏目数(二级目录)
33
栏目中浏览量超过100的信息数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同意公开
0
       同意部分公开
0
       不予公开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
0
      2.非本部门掌握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
0
                4.《条例》第8、14条规定
0
                5.其他原因
0
 
    3.咨询处理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接受咨询总数
0
  其中:1.当面咨询
0
        2.电话咨询
0
        3.网上咨询(政务意见箱)
1
网上咨询(政务意见箱)15天内回复的数目
1
 
    4.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被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0
本年度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数量
0
  其中:1.判决撤销或部分撤销的数量
0
        2.判决在一定期限内履行的数量
0
        3.判决变更的数量
0
本年度共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数量
0
 
    5、人员及经费支出情况统计
 
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量
0
政府信息依申请受理点数量
1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总数
1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
2.兼职人员数
10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安排
万元
暂无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支出
万元
暂无
 
 
 
信息来源:绍兴市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