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快讯
两会图片
代表委员
五年巨变
工作报告
历届两会
两会视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2年两会 > 代表委员建议献策
 
如何加速农产品流通?可推广直销连锁专卖店

信息来源:天天商报 日期:2012-05-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如何才能吃上放心、安全、价廉的新鲜农产品,这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在农业加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遍地开花”的情况下,怎样才能最快地实现农产品的流通?在这次“两会”中,市人大代表阮国海给出了一个建议:能否借鉴连锁专卖店的模式,开设农产品直销超市?

  阮国海说,在各级政府的推动下,农超对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产销对接越来越具有针对性,但是,这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有数量没质量、带动力不强、发展后劲不足的新问题。”他说,另一方面,农产品进了超市后,往往无法承受超市的各种费用、运作过程中产生的损耗,也无法承受超市月结、季结的结算方式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一种更为便利的产销对接模式就显得很有必要。”

  阮国海认为,要发展新的产销对接模式,政府应加大投入发展推广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直销店,开设品牌专卖店作为直销农副产品的窗口。

  阮国海代表还认为,可在鲁迅故里、书圣故里、仓桥直街等特色旅游景点优先、优惠开设绍兴特色农产品直销连锁店,使绍兴的传统特色产品较好地融入绍兴大旅游,打响绍兴特色产品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