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快讯
两会图片
代表委员
五年巨变
工作报告
历届两会
两会视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2年两会 > 代表委员建议献策
 
鼓励青年创业创新 绍兴可以设立基金扶持

信息来源:天天商报 日期:2012-05-02 浏览次数: 字号:[ ]
  青少年是创业创新的生力军。近年来,绍兴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优化创业环境,积极拓宽创业渠道,创新创业培训模式,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许多青年创业创新典型人才。

  不过必须正视的问题是,绍兴在倡导和扶持青年创业创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瓶颈问题。市政协委员钱鸣红分析认为,由于各种原因,进机关做公务员、到大公司任职是大部分青年的首选,“自主创业创新”仍没有在择业领域上升为主导文化。工作求稳、怕担风险的传统观念束缚了青年自主创业创新的意识,使不少青年人缺乏自主创业创新的激情,更没有自主创业创新的行动。“同时,因为缺乏资金、好的创业项目、创业经验不足等问题,导致青年创业创新成功率还有待提高。”

  钱鸣红委员建议,绍兴在倡导和扶持青年创业创新方面应该考虑得更为周到细致。“可以考虑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优化青年创业创新环境。”在钱鸣红看来,绍兴可以成立青年创业创新指导服务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全市创业创新工作的统筹规划、政策制定,督促检查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落实情况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并实行定期例会制度。

  “绍兴可以考虑出台相关金融新举措,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如通过设立绍兴青年创业创新基金、绍兴青年创业创新贷款担保基金等具体政策措施,为青年创业创新提供更有力的资金保障。”钱鸣红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开设青年创业创新网络信息平台,围绕有关青年创业创新项目、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市场分析、人员聘用和企业开业指导、经营管理等创业知识的管理查询系统,逐步建立并完善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库”,为青年创业创新提供项目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