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快讯
两会图片
代表委员
提案议案
工作报告
历届两会
两会视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3年两会 > 提案议案
 
嵊新融合发展要建协调机制

信息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人大代表李一峰提交《关于协调解决新嵊交界企业“两证”办理问题的建议》

  昨天,代市长俞志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嵊新组团集约发展”。市人大代表李一峰在新昌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便提出了《关于协调解决新嵊交界企业“两证”办理问题的建议》,并在修改后提交给大会秘书处议案组。

  李一峰在建议中表示,新昌与嵊州山水相连,城区相接,改革开放以来,两地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了一定的区位优势。自2007年7月市政府专题研究嵊新区域集约发展工作以来,多次组织两地领导召开绍兴市促进嵊新区域集约发展工作会议,双方在供水合作、旅游协作、公共资源利用、商检海关办事处建设、保护基本农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取得了较好的进展。目前,在新昌和嵊州民间,两地融合发展的氛围已经基本形成。希望市政府从规划、推进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两地的融合力度。

  李一峰在立足岗位调研两地一些企业后,发现位于嵊新交界处的一些企业在“两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办理过程中遇到了突出问题。“根据目前掌握情况看,一些企业的厂房土地跨嵊新两地,虽在两地政府协调后取得了一定进展,部分企业完成了两证办理,但剩余企业两证办理情况依然不太理想,企业发展受到束缚。这就迫切需要有关部门统一协调,加强区域间的沟通协调,理顺管理体制,简化手续,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一峰建议政府要搭建解决相关问题的平台。“企业问题的解决牵涉到两个县级行政区域的众多部门,建议市政府成立嵊新区域集约化发展协调小组,在涉及嵊新两地的相关事宜,能够及时出面协调解决。”同时,他建议建立快速解决通道,避免程序复杂给问题解决带来阻碍;建立嵊新区域重大事项推进考核机制,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制定考核办法,明确时间进程和考核对象,量化考核指标,促进两地问题的顺利解决。(记者 胡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