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快讯
两会图片
代表委员
提案议案
工作报告
历届两会
两会视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3年两会 > 两会快讯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3-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陈长兴讲话 吴耘主持 钱建民俞志宏谭志桂等到会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昨天下午,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市区绍兴大剧院胜利闭幕。   (记者 袁云 摄)  

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在闭幕式上讲话。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绍兴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445名,出席昨天下午闭幕式的委员共418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副主席陈伯怀、吴耘、解晓波、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何小玲、余利明和秘书长傅茂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市五届政协主席沈云姑、市六届政协主席顾秋麟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钱建民、俞志宏、谭志桂、尹永杰、魏伟、陈月亮、傅祖民、吴晓东、余祥明、车晓端、黄秋生、吕斌、施淑汝、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丁晓燕、徐明光、杨文孝、冯建荣、张素峰,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惠明、市检察院检察长胡东林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吴耘主持。

  闭幕式上,委员们听取和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说,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绍兴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这次会议协商广泛深入,会风简约简朴,氛围和谐奋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面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切实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大会,是一次聚力凝心、民主求实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鼓劲的大会。

  陈长兴说,建设现代化绍兴,需要全市人民携手同心,群策群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质效理念,推进有效履职,努力传播“好声音”,多下“真功夫”,汇聚“正能量”,追求“高标杆”,为助推现代化绍兴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围绕核心、聚力凝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工作主线,切实与市委、市政府唱响“一个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加强宣传引领,畅通信息渠道,使政协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连心桥。要扎实开展“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服务群众、助推民生”履职活动,有效协商,有效监督,有效议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多建可信之言,妙立可取之论,善献可用之策。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靠共同理想增进团结,靠和谐理念增进团结,靠协调关系增进团结,当好增进各方共识的“黏合剂”,维护社会稳定的“减震器”。广大政协委员要“双责担当、双岗奉献”,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让“政协人生”更丰富、更精彩、更美好。

  陈长兴最后说,蓝图已绘就,任务已明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绍兴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