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快讯
两会图片
代表委员
提案议案
工作报告
历届两会
两会视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3年两会 > 两会快讯
 
尽心履职 潜心做事 不负重托

信息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3-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专访新当选市长俞志宏

  “当选市长,心里比较激动,但此刻想得更多的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昨天上午,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新当选绍兴市市长的俞志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对于代表的信任和人民的厚爱,自己唯有尽心履职,潜心做事,取得更好的业绩,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绍兴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既有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困难与挑战。“嘉绍大桥、杭甬高铁即将建成投运,意味着绍兴从空间上由交通节点变为枢纽,可以更近距离地接轨大上海和长三角,但如果我们自身没有吸引力、竞争力,就难以集聚优质资源。”俞志宏说,机遇像小偷,来的时候无声无息,去的时候损失惨重,政府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致力做强中心城市、做大产业平台、做优发展环境,扎扎实实把基础打好,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大桥经济和高铁时代的到来,进一步加快现代化绍兴建设步伐。

  谈到当前群众最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时,俞志宏说,在此次两会及此前调研中,很多代表、委员和群众都谈到这个问题,希望政府更加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我们将坚持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继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综合治理上下功夫。”俞志宏说,我们都是绍兴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努力把美丽绍兴建设好。

  “一支队伍能否打胜仗,关键还要看平时是否训练有素。”俞志宏十分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打造‘清正’作风,使我们的工作更加务实高效,更加贴近基层群众;进一步打造廉洁政府,加强廉洁自律,强化制度建设,为推进政府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记者 张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