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快讯
两会图片
代表委员
提案议案
工作报告
历届两会
两会视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3年两会 > 两会快讯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3-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钱建民讲话 俞志宏表态发言 谭志桂陈长兴等出席 通过各项决议

  昨天上午,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绍兴大剧院胜利闭幕。 (记者 袁云 摄)

  昨天上午,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绍兴大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黄秋生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钱建民、谭志桂、吴晓东、余祥明、黄秋生、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张小帆、鲁孟河、石春法、王文土、滕建华、俞锦宾、方朝阳、徐茂根、翁培雄、傅建伟、傅俊良、求子平、赵国苗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党政军领导俞志宏、陈长兴、尹永杰、何加顺、陈月亮、刘国富、车晓端、吕斌、施淑汝、丁晓燕、徐明光、杨文孝、冯建荣、张素峰、陈伯怀、吴耘、解晓波、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余利明、王干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惠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东林,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周达军,原地市老领导张文传、陈礼安、陈章方、黄秋芳、沈云姑、顾秋麟、孙子甫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425人,实到代表404 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绍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绍兴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市及市级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钱建民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2012年是市七届人大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抓住重心、顺应民心”的总体定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大局、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为推动绍兴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钱建民指出,这次市两会就绍兴现代化建设作出进一步部署,明确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解放思想抓落实,集中精力抓落实,立足岗位抓落实,努力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迈出重要步伐,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拓展内外市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

  让发展方式更加科学。二要牢记宗旨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整治“庸懒散奢浮粗”等不良风气,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进一步优化地方审批环境、金融环境、税收环境,让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三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工作,落实就业促进和失业援助政策,始终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生活品质更加优良。四要强化生态理念,坚定不移走新型城市化道路,优化行政区划,完善城市框架体系,更大力度推进“三改一拆”和交通治堵,深入实施“清水工程”和“蓝天工程”,让城乡环境更加美丽。五要弘扬新风正气,在加快实现物质富裕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神富有,继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让社会风尚更加文明。

  钱建民说,各级人大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强化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时时处处展现代表风采,为绍兴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一府两院”要主动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新当选的市长俞志宏表示,绍兴人民勤劳朴实,企业务实创新,干部踏实肯干,能与这座城市结缘并为之奋斗,感到十分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虚心学习、勤勉工作,严于律己、干净办事,努力为推动绍兴的科学发展尽力,为谋求人民的幸福生活尽责。在今后的履职中,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坚持科学发展,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践行执政为民理念;坚持勤政廉政,致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