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6年两会 > 提案议案
 
新型城市化是热点 民生提案超过一半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447件

信息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6-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截至1月12日下午5时,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447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为提案的413件,并案后为394件,其中集体提案65件,委员提案329件。

  从整体来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经分类统计,有关经济发展改革方面的提案106件,占总数的26.9%;有关推进新型城市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方面的提案117件,占29.7%;有关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提案76件,占19.3%;有关民主法治、社会管理方面的提案95件,占24.1%。

  委员们对民生问题依然高度关注,在所有提案中,涉及民生的提案有205件,占52%,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反映社会各界群众意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记者了解到,对本次会议的提案,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并进行集中交办。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在审查立案后,送交有关单位办理。(记者 钟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