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6年两会 > 提案议案
 
聚焦发展大局 热议民生热点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172件

信息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从昨天晚上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到1月13日下午5时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3件、建议169件。主席团决定,将3件议案作为建议处理,与169件建议共172件,统一交“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办理。

  本次会议代表建议内容涉及政治、法律、财政、经济、城建、环保等各个领域,既有事关全局的发展要务,也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其中政治、法律方面20件,财政、经济方面24件,城建、环保方面73件,科教文卫方面38件,农经方面14件,民族侨务方面3件。

  可以发现,代表们所提议案建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体现了代表们对人民高度负责和认真履职的精神,传递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心声和愿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关注三区融合、加强古城保护发展、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保护好古城,才能把绍兴历史文化的根留住;守护好历史文化,才能使绍兴更好地走向未来。”赵水阳代表建议,要强化立法保护,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确立绍兴古城保护目标,做好顶层设计,理顺管理体制。不少代表还就完善医疗救助养老体系、强化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治理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加大老小区改造力度等民生实事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骆一中等代表建议,要形成居家养老、社会养老、高档养老体系,给予政策支持和社会化运作,不断提高我市养老服务水平,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尊。(记者 胡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