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社保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6-03-23 2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15年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3月24日)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5-81503216。

年度工作概况

  1.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各类文件的发放严格遵循发文流程,在确认了文件的保密程度及是否需要公开后,及时的在各个信息查阅网站发布。

  2.进一步完善保密制度。当发文流程到达信息管理员处后,及时与拟稿人及相关领导联系,确定文件的密级及是否需要公开。对于保密的政策文件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对于需要公开的文件及时的公开。

  3.进一步保证政务网的内容更新。设立信息管理员及时的对各个信息公开的网站进行维护,适时更新网站内容,保证站内信息的与时俱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到2015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0条,电子化全文公开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政策文件类的信息5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4%。

  本年度总共栏目数为31个(二级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5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6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5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471次,其中电话咨询人工答复229989次/自动答复48622次,网上咨询(政务意见箱)325次(其中15天内回复的有325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5年度共被行政复议12次,无行政违法行为。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全职1人,兼职2人。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属于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3)无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发生。

  (4)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经过2015年度一年的努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公开数量、咨询答复速度等都有了提高;公开信息的内容确定机制也逐渐完善。目前的问题就是信息公开审查机制环节仍需要进一步优化,确保信息公开能够及时有效。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