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用动漫影视艺术来传递新时代“大禹精神”的形式很新颖

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弘扬民族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大型动画电影《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暑期上映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咸亨酒店举行。

  这部动画电影《大禹宝藏》由绍兴的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创作摄制,这是绍兴首部在全国上映的动画电影,也是公祭大禹陵活动21年来首次融入动漫元素,跨出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的第一步,赋予大禹文化新内涵、新形式。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党政负责人郑虎、中央民族大学百家讲坛特邀教授赵士林、时代金典院线副总理吴鹤沪等专家、学者与会致辞,《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少儿、《光明日报》、中新社、浙江卫视以及本地媒体等100多位嘉宾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与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协议。

  动画电影《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通过小师爷与小伙伴们团结互助、战胜困难、寻找大禹宝藏的故事,突出“水”与“和”的理念,传递大禹“疏而不堵”的治水精髓,引发现代人对水资源的爱护与关注。本片从少年儿童思维角度考虑,重塑大禹形象,演绎“大禹治水”新风貌,丰富大禹相关传播内容,用动漫影视艺术向世人继续传递新时代的“大禹精神”。

  据了解,2015年全国有51部动画电影上映,特立宙动画电影《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以鲜明的中国风和民族风特点和传播正能量而进入全国上映之列。(记者 王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