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绍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7-02-15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市综合执法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认真对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有关要求开展了政务公开总结和情况统计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账务公开方面

  一是预算公开。根据省财政厅预决算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结合2016年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格式,对2016年度局本级(含下属综合执法支队)预算信息及时进行公开。二是决算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省、市有关精神要求,对2015年度局本级部门决算信息进行依法公开。

  二、重点项目公开方面

  政府投资项目,我局主办的“绍兴市智慧城管建设项目”列入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绍兴市智慧城管系统建设项目”采用公开招投标方式,按要求在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

  三、权力清单执行方面

  事项梳理到位,无超越法定权限事项,无权力事项漏项。我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据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规定,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对接、核实,形成了行政权力清单并按要求进行公开。

  四、制度机制建设方面

  建立信息公开制度,重点对局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及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专人管理,定期更新政务信息。在局文件、简报信息等公开方面,落实局办公室把关、局领导批示等制度,对可以公开的信息及时进行上网公开,在确保信息安全可靠的同时,方便社会群众了解、知情。

  五、部门网站公开方面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务内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我局自办网站发布我局政务动态、最新规章制度、各类考核结果等相关信息,今年主动发布政务动态信息176条,比上年度提高375个百分点。

    六、其他方面

    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法规解读3次;加强依申请公开,积极处理各类网上咨询及投诉,大力推进阳光政务工程,共处理相关投诉59项,咨询问答10次。全年没有因未按规定公开而被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没有被纠错或者败诉。

    七、附表

          市综合执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7年1月12日             

信息来源:绍兴市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