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首 页
节会信息
精彩瞬间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中国兰亭书法节 > 节会信息
第33届兰亭书法节“书法之用”文创博览会昨举行,看点不少

日期:2017-04-01 09:56 浏览次数: 字号:[ ]

  把书法的字形、内容表现在瓷器上,一个茶叶罐的售价翻了一倍多;用书法的艺术美学设计书房,马上高端大气上档次;其实,书法还可以与很多元素结合,做成有“文艺范”的茶垫、抱枕、挂件……

  昨天上午,在金德隆文创园举行的第33届兰亭书法节“书法之用”文创博览会上,书法创意让市民赞叹不已。

  在博览会上,一“幅”用书法打造的“水墨画”很吸引人:水池中,用砂石勾勒出的几个大字跃然水面,与乌篷船“黑白相映”,水中鱼儿还在欢快地游弋……有静有动,浑然一体。“这种书法表现形式是整体软装打造的意境,适合偏中式家庭的家装需求。”园区一家软装设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私人订制”现在越来越多。

  另一家设计公司则把书法元素搬到书房。书桌、书柜处处文墨飘香,很多细节是用笔锋勾勒出来的。“这样更符合现代审美观。”公司有关人员说,书法艺术生活化,这样的家居风格也越来越招人喜欢。

  “书法之用”可以“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做陶艺茶具的金余池现场展示了很多茶具,每套茶具上都刻有不同的书法字体。这些书法让茶具增色不少,价格也翻倍。金余池说,以一个茶叶罐为例,普通素色售价200多元,刻上书法后可卖500元左右。

  此次文创博览会上,融入生活中的书法元素随处可见。金德隆文创园创始人丁海土表示,今年的博览会比去年人气旺,活动参与性强,因此吸引了很多爱好者前来。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