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欠办领导小组对越城区“无欠薪百日攻坚”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18-12-12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10日,市人社局调研员孔建民带队督查越城区“无欠薪百日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市建设局、水利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此次督查,越城区副区长陈学军、区人社局、建设局、水利局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陪同此次督查。

  孔调研员一行上午出发分别对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竣工程、西郭片区YC-04单元(璀璨明樾)两个地块“无欠薪百日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促检查。督查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工程款支付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的汇报。督察组还实地查看项目公示牌,详细检查“六项制度”执行情况,询问工人工资是否发放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越城区副区长陈学军就“无欠薪区”创建工作,特别是“无欠薪百日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向市防欠办领导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孔调研员在会上对无欠薪工作强调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无欠薪”工作的认识;二是牵头部门要研究思考抓落实的真正举措,环环紧扣、步步紧盯;三是长效机制再落实。

  下午,督察组一行前往浙江航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查。督查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基础信息、运营情况及中美贸易摩擦后企业所受到的影响的相关汇报,并走访车间对工人现场问询工资发放情况。随后,督察组又前往越城区快稽路西侧1号地块3期(融创越州府)地块进行了“无欠薪百日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过程中,市防欠办领导对越城区“无欠薪百日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部门要研究、分析、思考如何将“无欠薪”工作做到位的方法,使“无欠薪”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