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三举措”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

发布日期:2018-12-17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理清“证”、“照”关系,破解“准入不准营”的问题,越城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及全省“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跟改革的步伐,总结辖区内2个“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开发区的经验做法,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为更多的企业和群众谋取改革福利。

  一是充分发挥试点区域先行优势。越城区充分发挥辖区内高新技术开发区、袍江经济开发区作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区域的优势,总结98个试点事项的改革经验、优势做法及不足之处。同时,“以老带新”,加强培训工作。通过试点区域有“证照分离”改革经验的负责人、窗口工作人员对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经验分享,降低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阻力。

  二是多部门联动形成改革合力。第一批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共计106个事项,通过对事项梳理,越城区共涉及到12个部门。各部门明确联络人员及分管领导,越城区市场监管作为牵头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积极建立“证照分离”改革政务工作群。各部门可通过工作群及时解决“证照分离”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一支积极配合、协调合作、不断进取的“证照分离”改革队伍。

  三是狠抓落实紧扣时间节点。根据国务院文件内容及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越城区于2018年11月10日起,正式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明确“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改革方式。明确“证照分离”改革总体要求、重点内容,狠抓落实,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创新服务机制,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信息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