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中央党校签署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12-07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记者 陈泽燕

  昨天上午,我市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部签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部与诸暨市开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合作协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部副主任、教授封丽霞,以及我市领导孙君、陈军卫参加。

  封丽霞说,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是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有效路径,双方合作具有理论联系实际的重大意义。中央党校将发挥在社会治理领域的理论研究优势,组织专家教授团队开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相关课题研究,助力诸暨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让“枫桥经验”更契合新时代的要求,推进诸暨市域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君指出,中央党校是轮训和培训党的高中级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干部的最高学府,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在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平台搭建、宣传推广等方面具有十分显著的优势。诸暨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具有“耕读成家”的历史传统和良好的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此次签约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我市也将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部与我市将采用长期合作、阶段实施、持续推动的方式,通过定期互访、项目对接、成果推荐等形式,加大“枫桥经验”宣传推广力度,共同赋予新时代“枫桥经验”新的内涵。 

责任编辑:赵娟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