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8年两会 > 提案议案
 
482件提案全部办理答复
94%已经落实或正在解决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字号:[ ]

  ■ 全媒体记者 钟兰花

  本报讯 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482件提案,已全部按规定时限办理答复。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和建议94%已经办理落实或正在解决。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满意率持续提升。

  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办、市府办共同研究提案办理协商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发文明确办理流程,68家承办单位积极主动与委员协商探讨对策,推进提案落地和解决。同时,市政协常委会完善和创新提案交办、办理、督办协商机制,牢牢抓住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这一重点,实施全过程协商,注重全方位协商,加强全领域督办,提案工作呈现出常做常新、有力有为的良好局面。  

  总体来看,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关于大力发展高端装备、新兴产业,重振绍兴制造业等方面的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建议被吸纳到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中。关于推进镜湖新区建设方面的建议,被纳入绍兴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内容。关于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方面的提案,市政府十分重视,组织开展了“铁拳1号”专项执法行动,并制定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规划》。关于推进阳明文化保护和开发建设的提案,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有关方面正在启动遗址遗存的修缮复建工作。关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分级诊疗等方面的提案,在承办单位精心谋划下,全市医联体建设已达110多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乡镇卫生院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