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绍兴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30 2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一是机构及人事管理,包括机构职能、领导工作分工、内设科室、下属单位及人事任免、教育培训等信息;二是及时公开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发布本局制定的公文;三是涉及到国土行业的规划计划,包括绍兴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等;四是土地市场有关的公告类信息,包括土地出让公告、供地结果公示、土地登记公示等信息;五是行政审批事项,包括行政审批公告、行政审批结果、信息资料公开等信息;六是政府财政类信息,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采购内容、具体项目要求、标准和招投标等信息,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名称、建设内容、投资概算、工程进展、招投标等信息;七是土地、矿产违法案件行政处罚等信息;八是本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以及日常工作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局受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共5起,经审查后均按申请内容予以公开,并以书面方式答复申请人;申请公开的内容主要为:要求公开土地权属登记内容4起,要求公开土地使用权收回相关资料1起。

  三、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时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提起行政复议情况

2010年度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向我局提起的行政复议4起,经与当事人沟通调解,均主动撤回了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致的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制度和加强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局门户网站正在升级过程中,现有网站已不能满足信息公开的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及时公开和更新相关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监督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充分利用新的门户网站,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绍兴市国土资源局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二日

信息来源:绍兴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