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种农机可享中央购置补贴

发布日期:2018-06-20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记者 黄柳苞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发展农业机械化、推进农业“机器换人”的有效手段。日前,省农业厅、省财政厅印发了《浙江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意见》,进一步确定今后三年农机购置补贴范围、补贴对象等内容。

  今后三年,我省继续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进行补贴,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根据各地机具需求调查情况和实际补贴机具销售数据,取消灭茬机、小粒种子播种机、动力喷雾机、培土机、饲料粉碎机等5个结构简单、低值低价、监管难度大的品目,新增铧式犁、筑埂机、秧苗移栽机、秸秆压块机等4个符合我省农业生产需要的品目,调整后我省中央农机补贴范围确定为14大类33小类76品目。补贴统一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方式。

责任编辑:赵娟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