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亭镇500万元关爱基金助困扶弱

临时救助超2000人次,惠民补助每年超千人

发布日期:2018-08-17 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首席记者  刁卓璐  通讯员  翁佳美  蒋依霖

  日前,街亭镇有15位突遇疾病的困难群众,领到了一笔及时的救助金。这些救助金来自街亭镇关爱基金,由街亭镇创业成功人士、机关党员干部等人募集,总额为500万元。“困难群众本身就需要帮助,若遇到大病,更是雪上加霜。”街亭镇慈善会秘书长徐望良说。

  该基金在助病方面分为临时救助和惠民医院惠民补助两部分。临时救助,针对全镇突发疾病的弱势群体,每月由村上报,经多方交叉核实,由慈善会酌情拨款。如许村有位老人,不久前查出前列腺疾病,因家中困难,不愿接受治疗。慈善会得知后,很快让村干部为老人备齐申请材料,拨付了2000元的临时救助金,资助老人治疗。截至目前,街亭镇受到该基金临时救助的群众已超2000人次。

  而惠民医院惠民补助部分,则是针对在街亭镇卫生院就医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及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在享受医疗报销后,还可额外减免60%的医药费。“原本吃一次药要800多元,现在在卫生院配同样的药自己只要负担200元左右。”新胜村久病的低保户陈先生说,以前舍不得吃药,现在可以安心治病了。据悉,街亭镇每年享受惠民医院惠民补助的人数超千人,每年补助的金额在15万元左右。

  据了解,该基金通过银行委贷搞活、政府运作,在本镇助学、助残、助病、助优等7个方面发挥作用,已有10年历史。“街亭一贯良好的慈善氛围,促成了这样大规模、长时间、好口碑的助困活动。”徐望良说。

责任编辑:骆依婷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