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18-08-20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越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精简流程,全面提速,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其中,不动产登记服务“1小时办结”增效扩面,在个人二手房交易登记、一次性付款商品房登记的基础上,扩大受理范围,不动产个人抵押权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也实现“1小时办结”。至此,越城区不动产登记70%以上的登记业务量实现“1小时办结”。并增设预告登记受理专窗,实行专项专办,提升办事效率,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待时间。

  2018年以来,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享受更便捷的服务,越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一直在行动。整合优化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中心邀请市级水、电、气、中广有线有关窗口进驻中心,改变了传统拿到不动产权属证书再去各营业网点办理水电气等生活设施过户的模式。通过软硬件相互配套,由原先的住建、国土、税务三部门串联办理变为并联办理,同时取消了房产交易挂牌环节,实现“一窗式”办理,实施了个人普通商品房的增量房(一手房)和普通存量房(二手房)两类业务的“1小时办结”。同时,不动产查询、门牌证办理、婚史证明、银行缴费等相关窗口也调整至不动产交易综合窗口区域,避免群众楼上楼下跑的局面。通过各种改革,避免了群众一证多处跑的繁琐,大大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提升服务质量,便民举措再升级。中心设立了不动产登记窗口多功能服务等候区,群众等待更从容。同时,推出了微信公众号(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叫号实时查询功能,即使不在现场,也能知道现场叫号情况。之后,又推出上门服务、免费邮寄等便民服务,为身体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再把相关证件和发票免费邮寄给群众。这些举措的实施,与时俱进地和互联网对接,提升了服务质量,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

    越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中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努力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开拓创新,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信息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