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9年两会 > 图说两会
 
同心谋发展 携手谱新篇
——热烈祝贺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上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委员们听取大会报告。

昨天上午,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政协文艺界分组讨论开始前,莲花落“暖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绍兴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持续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履职为民,在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展现新气象,在促进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示新作为,在推动政协履行职能上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市“两个高水平”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此前召开的中共绍兴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对做好今年全市的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一个目标、把握六字原则、抓好一个保障的要求。新起点、新征程、新蓝图,给人民政协参政议政、履职担当,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围绕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这一目标,把握好“稳、进、融、活、优、实”六字原则,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主动作为,为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绍兴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作出新的贡献。

  同心谋发展,携手谱新篇。我们坚信,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鼓劲、奋进的大会,为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更多力量、彰显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