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19年两会 > 图说两会
 
推动绍兴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魏伟作工作报告 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等出席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绍兴大剧院隆重开幕。 首席记者 袁 云 记者 何 雯 摄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绍兴大剧院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何小玲、余利明、陈国阳、华小洋和秘书长钟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届、五届政协主席沈云姑,市六届政协主席顾秋麟,市七届政协主席陈长兴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陈欣、徐晓光、叶卫红、柴祥群、徐国龙、徐良平、丁如兴、陆维、栾国栋、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顾涛、陈德洪、孙哲君、邵全卯、俞流江,市中级法院代理院长唐学兵、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翁跃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7名,实到委员421名。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冯建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议程。根据议程安排,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听取和审议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补选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魏伟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中共绍兴市委的领导下,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责任,坚定履职方向;深化建言资政,服务发展大局;提升监督实效,促进决策落实;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扩大团结联谊,广泛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为谱写“两个高水平”绍兴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魏伟说,2019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共绍兴市委的领导下,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推动绍兴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

  魏伟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重点,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之以恒助力念好“两业经”;聚焦打造现代城市体系,持之以恒助力唱好“双城计”;聚焦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持之以恒助力提升绍兴城市文化软实力;聚焦优化自然生态体系,持之以恒助力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和城乡环境提升;聚焦完善现代社会治理体系,持之以恒助力打造“活力城”。把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贯穿政协工作的始终,牢牢把握凝心聚力这一根本任务、履职为民的根本宗旨和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提质增效作为政协工作的要求,坚持强化调查研究的基础性作用,把改革创新精神融入政协工作,打造履职精品的工作导向。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政协工作的保障,突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突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政协机关的保障能力建设。

  魏伟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答卷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何小玲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13位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

  在绍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历届副主席,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绍省部属有关单位和高校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方面的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