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1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7日,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和袁家军省长在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上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总载体,全力以赴抓落实,双安双创有成果,民生实事有实绩,行业规范有亮点,试点创新有成效,违法打击有震慑,全市食品安全总体保持在稳定向好水平。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的生命和健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抓好食品安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专业监督等协同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和科学合理的法律制度安排。要依托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两大载体,以更高目标更严标准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健全食品安全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治理能力。要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对重点问题、重点环节、重要场所进行集中梳理并排除隐患,以点带面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要着眼当前,认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幸福、和谐的春节。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