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2019“同心·越城”大会成功举行!达成投资项目23个,投资总额达258亿元!

发布日期:2019-10-20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天上午,2019“同心·越城”大会主旨大会在绍兴大剧院举行。来自海内外500多名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战略合作伙伴、杰出乡贤等人士共聚一堂,共话发展。  

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在大会上作题为《筑梦湾区,同心共赢》的主旨演讲。他说,每一个来到这座城市的人,都会为越城丰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江南风景所吸引。而每一个留在这座城市的人,则更能体会到越城人民的热情、开放和包容。越城,是一座留得住乡愁的古城,更是一座圆得了梦想的新城。越城的首位度,要体现在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市体系、城市文化体系、自然生态体系上,越城将建设一流的政务环境、一流的创业环境、一流的配套环境、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奋进在高质量建设“三个越城”、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新征程中。

大会还举行了集成电路产业和古城保护利用专项推介,并举行签约仪式。本次“同心·越城”大会共计达成投资项目23个,投资总额达258亿元。现场举行了871“LOOP”城市文化综合体、晶圆测试及晶圆重构等10个重大投资项目的集中签约。大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北斗导航首席科学家刘经南,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杰出教授、生物降解材料行业奠基人拉马尼·纳拉扬等五位在嘉宾学者分享他们关于对越城未来发展的建议和畅想。

以“筑梦湾区 同心共赢”为主题的2019“同心·越城”大会由中共越城区委、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除主旨大会外,本次大会还精心筹划了嘉宾恳谈会,参观考察“崛起中的越城”,“越宴十八味”推介,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四个分论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活动中,嘉宾们把脉越城发展,分享真知灼见,构建合作交流。

绍兴市越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越城体制全面融合后的首战之年。在此时点上,越城区召开2019“同心·越城”大会,旨在紧紧把握当前越城发展所面临的长三角一体化、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杭绍甬一体化、融杭联甬接沪等多重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展示越城发展的形象,达成越城发展的共识,搭建战略合作、交流互鉴、同心共享的平台,为奋力打造全市首位度的中心城区汇智聚力,推动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