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嘉宾访越地、赏越景……这就是越城!

发布日期:2019-10-20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参会嘉宾们分组到越城区各地参观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ONE

考察路线

1

线路一

中芯绍兴项目、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迪荡湖公园、水木湾区科学园、书圣故里


2

线路二

黄酒小镇(东浦)、中芯绍兴项目、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水木湾区科学园


3

线路三

书圣故里、孙端镇树童部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two

考察内容




中芯绍兴项目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嘉宾首先前往中芯绍兴项目参观考察。中芯绍兴项目作为省、市两级重点产业项目,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先导项目,是打造集成电路“万亩千亿”平台的重要基石。项目建成后,生产线将以微机电和功率器件为核心,定位于面向传感、传输、功率的应用。提供特色半导体芯片及模组的专业代工制造服务,与中芯国际实现产业链上的差异化互补和协同发展。



越城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随后,嘉宾们来到越城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该综合体致力于打造集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制造、公共检测服务、销售、基金、人才展示、众创等功能与一体的产业聚集地,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标杆,浙江大湾区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



迪荡湖公园


在迪荡湖公园,嘉宾们无不被公园碧波荡漾、翠绿欲滴的美景所吸引。公园自2017年向市民开放以来,已成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既有专用骑行道、大草坪等与迪荡新城相呼应的现代元素,也有与绍兴历史文化名城相呼应的亭台廊桥,力求打造绍兴水乡的璀璨明珠。



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



在迪荡湖畔,现代化的大湾区“智能+”科技创新示范中心-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坐落于此。该科技园以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高科技产业服务,在高科技创新领域、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从而形成创新造血动能,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绍兴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书圣故里



嘉宾们来到书圣故里,这里荟萃着“书圣”王羲之和“学界泰斗”蔡元培的故里,陆游、刘宗周、黄宗羲等先贤都在此留有遗迹。举行的“知越”摄影展更是通过34位越城摄影师近400幅作品,全面生动地向嘉宾们展现了越城崛起的方方面面。



黄酒小镇(东浦)


绍兴黄酒小镇(东浦)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坐拥千年酒乡、水乡、桥乡和名士之乡,小镇规划东起绿云路(31省道),西至绍齐公路,南至凤林西路,北至群贤路,规划面积约4.6平方公里(含水面约1平方公里)。

2015年6月3日,绍兴黄酒小镇被列为浙江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2017年8月22日,以绍兴黄酒小镇(东浦)为核心的东浦镇被列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孙端镇树童部落


孙端镇田园综合体是绍兴越城区首个田园综合体,该项目总投入2.5亿,总面积约为5000亩,涉及田地2400亩,水面2600亩。将分二期规划实施,开发周期为2-3年,依序规划、建设并营运。目前项目一期“树童部落”已在建设中,地点位于孙端镇小库村。

项目一期小岛主要开发内容为“一环四区十三景”等30多个景点。一条环岛旅游风情线,伴有“春生、夏游、秋收、冬养”四区,十三景包括12500平方左右的树童花香、藤本自然、奇农扶蔬、寻香探草、淼森世界、智能农业等7个玻璃温室大馆,以及草坪萌宠区、觅香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农作物迷宫、农家炊香、迅哥拾趣等几个区域。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