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打通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

今年全市科技政策共兑现3.3亿元

发布日期:2019-11-19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年我们新立项市级科技计划专项一项,预计将获得220万元左右的项目资金。”临近年底,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包”又开始发放,昨日,浙江古纤道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经理石教学告诉记者,公司将用这笔钱购置新设备。

  今年年初,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我市制订了《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这是我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9”政策扶持体系发布的第一个配套政策。《政策》不仅加大了对创新主体的奖励力度,在研发支出补助、创新券补助、实施关键技术重大科技专项等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

  为打通科技新政落地“最后一公里”,市科技局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启动新政实施细则制定工作,积极督促各相关部门抓紧制定配套措施。5月份,市科技局、财政局、发改委、经信局、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科技创新若干意见实施细则》,各区、县(市)纷纷出台相关细化政策,保障政策的有力推进。据统计,今年至目前全市科技政策将一共兑现3.3亿元,用于扶持各类创新创业企业、平台和项目。

  同时,科技部门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千企大走访”,编制科技新政宣传册子,进入企业送政策、送科技、问需求;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传播媒介,广泛开展宣传讲解和培训辅导,努力提高政策的公众知晓度。绍兴迅敏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钦高兴地说:“新政取消了原有政策兑现的‘贡献为限’‘亏损不补’限制,相当于降低了企业的试错成本,让我们更敢于在创新上投入。”

  据悉,市科技局还将以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扶持政策“一网发布”“一网兑现”体系建设为契机,推进惠企政策发布、创新资源共享,打通信息堵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服务环境。

  提升改革获得感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