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打造全省文旅融合样板地

马卫光褚子育出席新昌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11-19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出席新昌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并讲话。市领导丁如兴、陆维参加。

  马卫光在讲话中希望新昌县打好“五张牌”,打造全省文旅融合样板地。一要打好自然山水牌,充分发挥新昌优美自然风光、独特山水资源优势,给游客更多美的享受。二要打好历史人文牌,做深做透“浙东唐诗之路”等文化瑰宝的文章,让旅游变得更有诗意。三要打好美食特产牌,开发更多美食小吃、特色农产品,丰富美食文化,以美食吸引更多游客。四要打好文化创意牌,积极开发文创产品和新的旅游业态,增强游客体验度获得感。五要打好产业融合牌,推进文商旅融合、一二三产融合,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褚子育充分肯定新昌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新昌精心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具体有形可操作的文旅项目,建设一批有故事、有特色、高水平、可看可听可体验的旅游线路,全力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使之成为振兴新昌文化之路、产业之路、发展之路、经济之路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要以全县域为面,以唐诗之路为线,以景区城、景区镇、景区村为点,以打造文旅IP为抓手,推进品牌建设,努力打造全域旅游的新高地。要坚持文旅融合,把新昌的文脉梳理清楚,从唐诗当中,从其他文化形态入手,把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优秀品德、行为习惯、性格特征等优秀文化基因提炼出来,丰富完善、迭代升级,进一步打造好文化产品、旅游产品,努力打造全省文旅融合的样板地。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