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马卫光在绍兴市第一中学宣讲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市域治理现代化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

发布日期:2019-12-11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来到绍兴市第一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养新书藏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35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宣讲,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参加。 

  马卫光在宣讲中结合自己一段时间来学习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体会,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绍兴的发展实践,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阐述了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等,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

  马卫光指出,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精神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必须反复学、深入学。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特别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定盘星、主心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

  马卫光还介绍了市委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思路打算。他强调,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需要一大批堪当大任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家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马书记的宣讲,理论联系实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同时又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