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市委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马卫光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2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马卫光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有关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参加。

  马卫光首先代表市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向他们为绍兴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持续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进一步巩固了稳中向好的势头,拓展了高质量发展的空间。

  马卫光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所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经济运行呈现“高开稳走提质”的良好态势,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二是积极构建“融杭联甬接沪”开放发展格局,城市建设全面发力,一体同城加速推进。三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开放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四是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三农”工作齐头并进,乡村振兴亮点纷呈。五是积极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文化建设不断加强,文化影响力持续扩大。六是扎实推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污染防治全域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七是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社会事业迈上新台阶。八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马卫光还介绍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绍兴建设得更加美好。他要求各级各部门高质量做好老干部工作,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强和改进对老干部的服务,为老干部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积极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