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上虞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典型

发布日期:2019-12-25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记者从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示范培育推广计划”项目交流会上了解到,上虞区实验小学的《数字化生活微课程,让儿童充满生活力》课题,成功入选“2018-2019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据悉,全省仅2个县市、5所学校的案例入选。

  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中央电教馆联合组织开展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示范培育推广计划”项目,着力于加快推广以信息化手段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教育教学模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各地区及学校提供适切、可学的教育信息化应用样板。

  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数字校园示范学校、浙江省区域和学校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单位,近年来,上虞区实验小学扎根“虞舜文化”,探索“生活力教育课程化”和“生活力课程数字化”的实践路径。“学校开设的数字化微课程是采用‘讲故事’的方式,寓教育理念于具体细节,寓应用经验于感性素材,开启了学生了解社会、走向世界的大门。”学校利用浙江省“城乡携手、同步课堂”平台,开展与上虞区陈溪乡小、新疆阿瓦提县鲁迅小学、西藏比如县第二小学的同步课堂教学,借助“互联网+”模式下的“空中课堂”,将生活微课程教学输送到结对帮扶学校。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