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污水管突然破裂影响27家企业复工

8名抢修工奋战一昼夜

发布日期:2019-02-15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抢修人员轮番进管作业。

  查找漏点、挖掘泥土、割孔补漏……柯桥排水公司养护分公司8名抢修人员连续奋战近25小时,终于在昨天下午3点顺利将深埋在地下的一根破裂污水管修复好,确保27家企业正常复工。

  “这里污水横流,可能是污水管破了。”13日下午2点,排水公司中控室接到群众电话。随后,抢修人员相继赶到滨海工业区滨海大道和新二路交叉口。观察污水溢流走向,初步判断位于交叉口南侧埋在地下的一根直径为1.2米的污水管破裂。“春节刚过,企业开始复工,这根污水管是附近27家印染、化工企业的废水收集管,修复不及时会影响企业生产。”排水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经理赵良说。

  寒风冷雨中,一场抢修攻坚战迅速拉开。由于污水管深埋在地下2.5米处,抢修工人开始挖坑找漏点。“漏点处都是流沙土,极易滑坡,只能扩大作业范围,最后挖了半径六七米的圆坑。”抢修工张建党说。

  污水管裸露后,漏水原因很快确定:因时间久远,污水管道整个焊缝被腐蚀破裂。大伙现场反复商讨修复方案,最后决定在管道上切割大孔,再钻入管道内对焊缝进行修补。此时已是13日深夜,气温越来越低,但大家没有歇一歇的意思。“焊缝必须在干燥环境下作业,我们采取砌墙方式将污水拦截掉,再抽掉中间污水,才能进行焊缝修补作业。”张建党说。

  抢修进入关键环节。因为管道内气味太重,尽管有通风机往管道内送风,且戴了作业口罩,但抢修人员还是被熏得受不了,只能每隔半小时换人进管作业,这样才能确保人身安全。

  到昨日下午3点,经过25小时连续奋战,污水管修补成功,目前已恢复正常运行。

  “雨夜作业很辛苦,大家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我们已经感觉不到冷。不过管道修好了,我们的付出也值得。”抢修工人谭玖常对记者说。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