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研究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2-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绍兴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2018-2020年)》起草情况的汇报。据悉,到2020年,全市将努力构建以城市供水县域网为主、乡镇局域供水网为辅、单村水厂为补的三级供水网,基本建成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农村饮用水体系,全面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同质饮水。   

会议指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新时代“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的升级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生活品质的大事实事。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规划,科学编制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规划,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制订“一县一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分步实施、分类推进。要立足城乡同质,以县域农村供水与城市供水“同标、同质、同服务”为目标,大力推进规模化供水,最大限度延伸城市供水管网,最小限度保留单村水厂,不断提升城乡供水一体化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县级统管责任,推行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把工程管护摆在工程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保障农村供水工程长久发挥效益。要强化要素支撑,市县两级成立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落实专项建设和管护资金,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同时,要加大督考力度,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定期督查通报,确保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