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2019绍台基层交流月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2019-03-12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两岸间的基层走访,就像走亲戚串门一样亲切,一点都没有生疏感。”昨日,作为今年“浙台邻里节”绍兴专场活动,“一家亲·万事兴”绍台基层交流月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来自台湾南投县草屯镇的参访团一行40人来绍兴“走亲”,交流两岸基层治理经验,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在参访中,柯桥区钱清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柯岩街道新未庄社区的现代化基层治理……这些新鲜的工作模式让参访团成员耳目一新。

  “绍兴的基层治理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能够很好地争取到政府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而且效率很高,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草屯镇镇长简景贤感叹,这是他第一次来绍兴,虽然时间有限,但绍兴的基层治理方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从繁华都市中的社区,到绿水青山间的美丽乡村,绍台两地基层“掌门人”的交流形式不断丰富、频率日益加密。随着常态化互访机制和沟通渠道的建立,两地产业合作的空间也在不断拓展。

  “走亲、走亲,要走才会亲。”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由点到面的两岸民间基层交流,让两岸基层民众紧密相连,共享发展红利。去年“绍兴惠台60条”的出台,更是让“两岸一家亲”理念有了更具体的体现。

  据介绍,整个绍台基层交流月活动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共有400余名台湾同胞来绍交流参访,部分嘉宾还将参加公祭大禹陵、兰亭书法节等。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