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筑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3-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建筑产业发展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建设局《关于促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方案提出,以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推动市场规模效益进一步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建筑工业化进一步发展、质量安全进一步强化、工匠精神进一步弘扬,实现建筑产业标准化、工业化、绿色化、集成化、数字化发展,助力我市城市综合经济实力早日重返全国“30强”。 

会议指出,促进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建筑产业发展,是建筑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编制实施建筑产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要加快创新发展,积极推行新型管理模式,鼓励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进一步打响“绍兴建筑”品牌。要减轻企业负担,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加大对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力度,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