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绍兴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3-04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绍兴市财政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我们联系:

1. 拨打信息公开工作联系电话:0575-85209828。

2. 访问我局官方网站并留言,网址为:sxcs.sx.gov.cn。

3. 关注我局微信公众号并留言,公众号为:绍兴财政。

一 、概  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认真细致的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公开发布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与我局门户网站。同时,通过我局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热点财政政策并答复政策咨询。另外,我们有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公开: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等公开方式。同时,我局还专门配置了政府信息查阅点,供公众查阅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到201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36条(其中2018年850条),电子化全文公开率达100%。

其中,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823条,政府微信公开信息数27条。

本年度总共栏目数为30个(二级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4件,同意公开2 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8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47次,当面咨询0次,网站咨询 47条(其中15天内回复的有47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现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全职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1名。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产生的支出情况。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8年度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公开形式较单一、公开媒介和途径尚需整合等问题,需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研究,切实予以改进。

2019年,市财政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提升认识,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进一步丰富和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平台载体,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和服务实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2018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xls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