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

发布时间: 2019- 03-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市低收入农户最低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11000元以上,社会保险、社会福利等社会保障政策对低收入农户实现全覆盖,社会救助应保尽保、应补尽补,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指标达到全面小康标准,低收入农户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要求,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由之路,要不折不扣扎实推进。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各部门共同参与的扶贫工作领导体制,按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要求,全面落实好扶贫开发政策,实施好扶贫开发项目,完善好扶贫领域社会保障机制。要加大要素投入,健全各级财政扶贫投入机制,统筹整合使用各类扶贫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对低收入农户创业项目或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的产业项目,在土地、信贷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要强化监督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有效解决一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