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首 页
节会信息
精彩瞬间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中国兰亭书法节 > 精彩瞬间
上万种书画用品可赏可买

日期:2019-04-11 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兰亭书法节书画博览会昨开幕

  4月10日,第35届兰亭书法节“古越龙山”书画博览会在越城区城市广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文房四宝厂商云集绍兴,呈现精品;近百位海内外书画名家雅集绍兴,挥毫泼墨。

  当天下午,记者走进博览会时,入口处两位老师傅抬着纸帘在水槽中左右轻轻晃动,一张湿润的宣纸便有了雏形,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原来,这就是宣纸制作中的“捞纸”工艺,整个过程大约十几秒时间。“从投料到成纸,需要100多道工序,其中决定宣纸制作成败的就是‘捞纸’这道工序,现在在工厂内我们也是手工操作的。”其中一位师傅介绍。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展出面积近一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近200个,包括宣纸、名笔、墨汁、砚台、书画印泥、颜料、中小学生书法用品、石印、石刻、陶瓷、红木、文玩等上万种文房用具。展出的作品包括近百家名人名家的书法、国画、油画、唐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风格各有千秋,笔下尽显雅韵,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本届书画博览会主要以书画用品和书画作品的交流、观赏和互动活动为主,带动民众参与,促进文房产品、书画作品的双赢交易,让书画博览会从文化节会向产业延展。

  在博览会现场,广大文房、书画爱好者和书画名家进行了零距离文化交流和艺术探讨。一位来自上海的书画爱好者彭先生手上已拎了一个大袋子,里面装满笔墨纸砚和书画作品,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爱好书画,练习书画已有30个年头。彭先生说,这次特地赶来绍兴参加博览会,自己挑选了不少文房四宝,另外还购入了一张中国知名画家王志清的山水画。

  此次书画博览会为期5天,于14日结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无障碍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