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发布日期:2019-04-18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记者 周飞腾  特约记者 徐越坚

  本报讯 “知道公司的茶园获评绍兴市美丽茶园的消息,真的很开心!” 浙江朝雾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温端政说,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生态农业企业,坐拥800亩高山生态茶园,园区茶叶包括白茶、黄金叶、黄金芽、金镶玉奶白茶等多个品种,年总产值近500万元。“我们采用无公害茶叶种植管理技术,推行茶和香榧复合种植模式,还引进了32台茶叶制作生产设施,助力优质茶生产加工。”

  近日,2018年绍兴市美丽系列创建结果出炉,我市21家单位榜上有名,浙江朝雾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评“美丽茶园”,市伊顿果蔬专业合作社获评“美丽果园”,市吴管家果蔬有限公司获评“美丽(放心)菜园”,枫桥镇枫源村、山下湖镇新桔城村、安华镇三联村的3家田园获评“美丽田园”,市孝皇山生态园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养殖场获评“美丽生态牧场”称号。

  市伊顿果蔬专业合作社建设的果园主要种植猕猴桃、黄桃,还引入种植红肉苹果、美早大樱桃、脆红李、引蜂鲜桃等水果品种。“果园内道路平整、风景优美,还建有凉亭、垂钓鱼塘、绿化景观和农家乐等设施。”该合作社负责人姚松说。市吴管家果蔬有限公司则是通过肥水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蔬菜残体无害化处理等技术开展蔬菜种植,在东白湖镇雄踞村已投资200余万元用于蔬菜基地建设,生产的蔬菜均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主要销往企业、酒店、山庄等场所。同时,基地借助东白湖景区优势,带动发展采摘、农事体验等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高效生态、绿色发展为导向,开展茶园、果园、菜园等美丽系列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创成省级美丽(生态)场园21个,绍兴市级美丽场园38个,绍兴市级美丽农业风情线1条,其中枫桥镇杜黄新村、同山镇绿剑村入围2018年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借助生态环境优势,加快推进美丽农业建设,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大力发展旅游、休闲、文化和有机农业等相关产业,让美丽经济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宣栋瀚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