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点赞发展成就 寻求合作机会

日期:2019-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工商联组织部分越商举行“越商祭禹回乡行”活动。在参加公祭大禹陵活动后,越商们现场考察了我市部分在建的重点项目,大家纷纷对家乡的发展变化点赞,流露出回乡创业的强烈愿望。

  越商考察团队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越城区绍兴集成电路小镇和滨海新城电咖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加速数字经济战略落地和赋能湾区经济,绍兴正在高质量推进“集成电路小镇”建设。而作为绍兴融入杭州湾大湾区的重要平台,滨海新城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今年将陆续投产。一期占地350多亩的电咖汽车绍兴工厂正在建设中,与它毗邻的三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生产线也在马不停蹄上线……

  通过考察走访,激发了越商们回乡创业的热情。现场,一块比芝麻粒还小的芯片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不少越商打听着该产业的未来规划。“这些项目,都是未来的核心科技、支柱产业,是奠定绍兴转型升级的基础。”看了这些重点项目,宁波绍兴商会会长、宁波天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友水非常受鼓舞。他说,虽然只是两个项目,但实际上能带动整个产业链,相信未来绍兴不但是一个宜居宜业、旅游休闲的好地方,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也将走在全国的前列。

  在滨海新城的项目现场,刚刚听完项目介绍,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的执行院长、越商王国成连忙向招商人员递上名片。“真没想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王国成连连感叹“这一趟值!”他说,他的研究项目中有不少装备是和这些产业有关,未来双方应该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

  上海中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科表示,此次祭禹回乡行让他收获很大,听到的、看到的,都非常令人兴奋。苏德科说,去年他们已在嵊州投资了一个10亿元项目,如今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更坚定了回乡创业的信心。“所以,有机会还要寻找合作项目。”他告诉记者。

  广西绍兴商会会长、广西南宁普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建红也表示,作为在外的越商代表,回去之后,他将把家乡的变化告诉更多在广西的绍兴老乡,让更多人回家乡投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