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鲜明底色

发布日期:2019-04-24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领导陈灿、徐国龙、栾国栋、顾涛、陈德洪、孙哲君、邵全卯、俞流江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会后,盛阅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奋勇向前,抓实抓好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盛阅春强调,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以更高自觉推进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锲而不舍的韧性、抓铁有痕的劲头,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的鲜明底色。要以更实举措转变政府职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标本兼治,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坚决铲除滋生腐败土壤,消除权力寻租空间。要以更强监管防控廉政风险,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对重大政策落实、财政预算执行、重大项目投资等关键领域实行全过程监督,努力实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执纪问责,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继续用好督查“利器”,严肃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以更优作风营造良好环境,按照“两强三提高”的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反“四风”,务实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确保基层减负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打造更有效率的政务生态系统,为加快现代化绍兴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