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

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

发布日期:2019-04-24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审议通过我市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具体措施。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问题既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把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坚决斗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让基层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发扬斗争精神,运用改革思维,切实在克服形式主义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各项要求的刚性执行,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统筹压缩各类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与评比创建活动,深化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时间省下来、效率提上去。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干导向,通过减轻基层负担,充分激发基层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市委常委会做起,把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作为一场硬仗来抓,市级领导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改进文风会风,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