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坚持主动出击 推进精准施策
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04-24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经济形势分析的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和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把握“稳、进、融、活、优、实”的原则,扎实做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等工作,持续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上向好、进中提质提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快落地,旧动能焕发生机,新动能不断增强,实现了高质量“开门红”,同时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交出了良好的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坚持主动出击,推进精准施策,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把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夯得更实,稳扎稳打推动绍兴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

  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坚定不移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绍兴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把重点从前阶段大走访大调研转到抓落实抓长效上,提高服务质量,提高问题建议的解决率,提高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满意度。强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激发活力,努力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高水平开放,主动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省“四大”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找准定位,加强联动,谋划好、建设好一批重大战略性项目。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协同提升民生水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