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2019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企业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分论坛在越城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4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天上午,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共筑湾区‘IC’高地”为主题的2019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企业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分论坛在绍兴市越城区举行。近百名集成电路产业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法律专家济济一堂,交流探讨新时期下集成电路产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命题,把脉未来市场热点,为绍兴构筑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出谋划策。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晁利,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学兵出席论坛。本次活动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绍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绍兴市司法局、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承办,中天传祺基业有限公司、北京知产宝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IPHOUSE德凡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中心协办,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台湾亚太高科技产业发展促进协会支持。

论坛现场,围绕我国集成电路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产业专利布局与发展现状等话题,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禾;台湾亚太高科技产业发展促进协会秘书长、台湾全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绍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杨晓丽;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专利经理谢明亮;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公司专利工程师徐剑波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此后,来自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吉利控股、格力电器、浙江大华、台湾清华大学电资学院、亚太高科技产业发展促进会、中芯制造(绍兴)等集成电路知识产权领域知名专家和从业代表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此外,《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与司法保护现状报告》也在论坛现场发布融入大湾区、打造芯高地。当前,绍兴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实施方案》,全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基地。越城区紧抓集成电路产业的转移外溢趋势,积极谋划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全力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

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于前不久入选首批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对象。目前已布局招引了40个产业项目,意向投资超过600亿元。根据规划,平台主要有三大战略定位,分别是打造成为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制造基地,打造成为以MEMS、功率器件为代表的特色工艺芯片产业高地,打造成为面向5G通信、智能汽车等未来产业的半导体应用创新中心。目标到2022年,入驻企业突破100家,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到2025年,入驻企业突破200家,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真正建设成为“万亩千亿”级产业平台。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