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区划有调整 服务不断档

府山街道用钉钉子精神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19-04-25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尽心尽力地帮我们化解家庭纠纷。”日前,76岁的谢老太专程来到越城区府山街道调解中心,向调解员王金华表示感谢。

  谢老太名下曾有一间老宅,拆迁后老人将安置房赠予女儿,引发两个儿子不满。近20年来一家人始终积怨未消、心结难解。这两年老人年事渐高,一直希望能与儿子们化解矛盾,去年下半年便向当时的蕺山街道调解中心反映了问题。今年1月,越城区区划调整,蕺山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变成了府山街道办事处,而谢老太所住的小区也划到了其他街道。但是,府山街道调解中心一如既往地帮助老人协调纠纷,调解员多次上门做工作,终于打动了老人的子女,他们共同出资为老人购买了住房,解决老人的养老问题。

  这是区划调整后府山街道实实在在服务群众的一个事例。“区划调整,也意味着大量民生问题需要接力完成。”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童云英说,街道要求进一步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按照“服务不断档”的理念,深入聚焦企业难点、群众痛点、基层堵点,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不让一件民生实事因为区划调整而搁浅。

  去年7月,当时的蕺山街道计划对辖区内的岑草园小区雨废管进行改造,改造总投资35万元。在区划调整过程中,出现项目资金落实滞后的情况后,府山街道依然帮助这个已不属于其辖区范围内的小区开展对接协调,最终妥善解决了资金问题,改造工程得以正常推进。昌安农贸市场西侧河沿脏、乱、差的问题,也一直是沿线居民投诉的焦点。当时的蕺山街道永兴社区对昌安农贸市场西侧河沿进行改造,改善河沿两侧环境卫生面貌。该区域在区划调整后纳入了迪荡街道管理范围,但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依然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协调,争取市、区两级资金,及时解决项目资金难题,推动此项民生实事工程顺利完工。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