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纪检监察“最后一公里”

确保5月底前完成镇街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25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推进镇街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越城区提出了具体时间表,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规范化建设。这是4月18日记者从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是通过统一规范办公场地和工作人员的履职行为,统筹用好纪委监委机关、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派驻机构等工作力量,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基层纪检监察水平,压紧压实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自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启动起来,越城区高度重视,借鉴枫桥镇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的软件和柯岩街道片区协调的机制,在北海街道试点推进,今年又提出了争取5月中旬全面推开的具体时间表,并要求16个镇街每周上报规范化建设进展情况。目前,16个镇街均已确定规范化建设办公室、档案室、谈话室、会议室等的场地选址并开工建设,已完成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系统服务器安装工作,预计4月底前完成平台数据导入工作。同时,为落实工作责任,完成工作目标,越城区把规范化建设纳入2019年各镇街岗位目标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区纪委监委建立班子成员分片督导的机制,加强对镇街纪(工)委、监察办的监督指导。

在多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会上,越城区北海街道党工委、东浦街道纪工委、塔山街道沈园社区居监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监督平台数据导入的进度不够快、纪检监察信息员队伍人员组成单一、规范化建设和清廉文化的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档加速规范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越城区将加快监督平台的数据导入,加强对镇街的业务指导,创建6个示范型单位。配齐配强纪检监察信息员队伍,加强对信息员队伍的业务培训,探索实施镇街纪检监察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镇街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来源:绍兴日报)

信息来源: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