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4-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就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关于从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7.3%和11.5%,特别是交通安全事故实现大幅下降,有效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进一步加强联动、强化监管,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点到位,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优异的平安报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会议强调,要聚焦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推行危化企业负责人带班值班制度,让安全生产真正成为企业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要把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作为倒逼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按照依法从严的要求,逐步压缩涉爆车间现场人员数量,坚决淘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散乱污”危化品企业,持续减少各类风险源、隐患点。要在促进化工产业聚集发展、规范发展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化工企业入园集聚,强化项目准入管理与风险评估,提升化工产业链水平和行业集中度,实现安全监管更高效、更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