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4-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市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园150个以上,打造20个左右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型、高端型、创新型、精品型小微企业园,使平台园区更加集聚、资源要素更加集约、发展活力更加充沛、产业生态更加优质,成为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示范区。

会议指出,小微企业园建设是促进资源要素优化组合、构建良性高效有序产业生态圈的关键举措,是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重要一招。会议强调,要高起点规划,因地制宜编制小微企业园发展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对标整治,提高准入门槛。要高标准建设,坚持以政府开发为主导,龙头企业开发、企业联合开发、专业机构开发、村集体联合开发等模式为补充推进建设。要高质量集聚,明确园区发展定位,推进主导产业强链补链,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加强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推动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要高水平管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运行管理模式,推广应用园区智慧管理平台,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导向,对小微企业园开展绩效评价与星级评定。要高效能服务,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简政放权,创新金融服务,加强政策扶持,为小微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