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新建杭绍台高铁高架车站

发布日期:2019-05-16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记者昨天从杭绍台铁路项目部了解到,从5月23日起,杭绍台高铁高架车站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届时,施工区域——绍兴北站北广场将实行封闭施工,交通出行也将有所调整。

  新建的杭绍台高铁高架车站位于绍兴北站北侧,计划设置到发线6条(含正线2条),新建站房规模3万平方米。其中,一层为候车厅,面积约1.78万平方米;二层主要布置商业服务,面积约5400平方米。出站区域设出站平台通廊6800平方米,站内设换乘通廊。封闭施工时间将从今年5月23日一直持续到2021年5月24日。

  在此期间,绍兴北站区域交通出行将有所调整,包括“三变”和“三不变”。所谓“三变”,一是车辆进站线路将调整,从原先南、北、东三条变为南、东两条;二是北站东路将变为绍兴北站内部道路;三是北站东路329国道路口南向西将禁止左转。“三不变”则是公交车上车点不变、出租车上车点不变以及地下停车场功能基本不变。

  根据规划,杭绍台高铁二期工程还将从绍兴北站向北引入萧山机场,然后经规划建设的江东站,一路向北进入桐乡站,和已经规划建设的沪乍杭铁路会合,再往北将连接规划中的通苏嘉铁路。也就是说,今后市民可坐高铁直达萧山机场。同时,绍兴北站南广场将连入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绍兴北站站”。届时,绍兴北站将成为融地铁、高铁、公交、机场线等多种换乘方式于一体的交通枢纽。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